Marukyuu

⋆˳୨୧¸.•.¸¸୨˚̣̣̣͙୧¨*¨୨˚̣̣̣͙୧¸¸.•.¸୨୧˳⋆

微博: @圈玖玖✰
Ins: @marukyuu✰

手帳 • 文房具 • 紙膠帶

Thanks for following.❤︎

论如何在文具坑安全着陆———吐槽向

忍不住怒排,最后一条真是不能更赞同。
国产胶带不仅输在质量,还输在服务,反正我海淘这么久也从来没有遇到过等了两个星期临发货前被通知“对不起发到您的时候我们清点了一下货物库存不足了所以没有您的了”这种鬼事情,店家还一副“缺货就缺货退款就退款 i dont give a shit”的态度。
而且这家店一直山寨hobo内芯,从配色到布局到封面都一模一样。这个在出胶带缺货那事儿之前我就觉得很low了。
没错就是那个K开头E结尾一共四个字母的牌子。
手动再见👋


kissmemo:



壕宾止步




壕宾止步




壕宾止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文前提在于,就爱买买买,我也不拦着。








下面我们开始。








本子——拒绝替代,拒绝山寨













在买weeks之前,我一直怀疑自己能不能好好写日程?




我喜欢weeks的页面设计,




左侧规划,右侧总结,而且纸张也好,又方便携带。




但是思来想去,万一我用不好,岂不是浪费了?




所以就买了一个马云家自制的m开头的活页本,想着先试试。




牛逼之大,质量之差,真真让我叹为观止。




号称能承受住××墨水,××墨水,××墨水,结果咧?




用了几天我就用不下去了。




最后我还是买了weeks,其实这俩价格也差不了多少了,但是weeks真的好太多了。




所以如果真的要买本子,选择一开始就心仪的那个,免得买了替代品又总是纠结要更换。




至于山寨,前段时间在小组闹得沸沸扬扬的malden事件我也全程围观了。买正品不仅仅是因为喜欢这个牌子,而是对设计和原创的尊重。




现在不仅仅是活页在山寨,hobo的内页设计也有山寨。不过看了几个不知道是软文还是测评的帖子之后,我觉得与其在模仿上下功夫,不如真正开发属于自己的东西?








绝版——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入坑晚的我完全理解有些人对于绝版的感情。




而且因为买不到,才更加觉得它好看。




那种半夜醒来也会抓心挠肝的痛,看到别人在用自己却没有的痛,想到一个好看的拼贴却没有那卷胶带的痛。




我真的懂。




但是世界上好看的东西那么多,每天都会有新的美好的事物出现,真的没必要对绝版有那么大的执念。




能买到就买,买不到也不强求。




要知道总有那么些人,把绝版当成商机,利用人对于绝版的追求哄抬物价,




苦苦追求,求而不得,为何不开阔视野,看到你能够拥有的那些?




不奢求,不犹豫,不后悔。








绝版只是绝版而已,绝版不具备任何力量——金三顺(?)








钢笔——钢尖浅尝辄止,金尖适可而止








刚开始用钢笔的人难免会被国产钢尖、lamy、日系入门钢尖的价廉物美所打动,不知不觉买一把,然后又被高端牌子的钢尖吸引,买几支长得好看,牌子名头响的撑撑场面。




既然买了那么多钢尖,可以开始买金尖了吧。日系三大厂必不可少,也许有人的收集癖又犯了,同一系列不同颜色买好几支,然后开始烧欧系。水人,派克,万宝龙,百利金,奥罗拉,犀飞利。




百利金那一坨坨西德东德兰花胖头刀锋又是一个巨坑。




钢笔永远也买不完,现产买够了买库存“古董”,量产买够了买限定,




然后你再回头看看当初买的钢尖,弃之可惜,食之无味,鸡肋。




所以,钢尖买几支就够了,金尖在能力范围内买几支有口碑的也够了。




追求all的都是壕或者玩家,写写手帐练练字的,10支笔总能满足了。








延伸阅读:这是一个(带价位的)钢笔小科普——从10块钱的616,到1000块的写乐21K








胶带——宁买半米进口,不买整卷国产









其实我这个标题有点武断了。




听闻现在国产的质量有在提升,但是我还是暂时不敢买。




而且我始终有个疑惑:国产胶带,怎么这么贵?




这里指的并不是新七天这类,而是一些和画手合作的款式,看过一些反馈和吐槽,印刷、粘度、质感差到突破天际,卖得却比mt同宽幅的都贵。




我目前为止买过两卷国内的胶带,都是因为图案实在喜欢决定放手一搏。




一卷是放牛班的鸟,黏性神龙见首不见尾,常常粘得我一手胶,时而又自己翘起边,印刷也是模糊不清,白瞎了作者可爱的水彩。




另外一卷是扫把家的卡卡植物园,印刷精美,就是黏性实在太强,想撕不敢撕,才最寂寞(?)




卓大王最早在吃货组的几款我也都被小伙伴投喂了分装,只能说大王后来选择RT承制是正确的选择。




至于台湾的也经常踩雷,质量时好时坏,价格也是贵得匪夷所思。




综上,进口买整卷,国产买分装,保护钱包君,你值得拥有。








延伸阅读:【memo的拼贴tips II 】我的拼贴缪斯们——哪些胶带值得买?








暂时写到这里。




不要扔西红柿啦。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9)
热度(323)
©Marukyuu | Powered by LOFTER